飞翔的巧克力

傻乎乎的

28岁 从今往后
happy birthday




28岁,
如果回到10年前。
18岁,高考完,进入大学,遇见第一个室友。如果重新来过,不会后悔所有的选择,只会更加珍惜所有。

18岁成年,幻想种种可能,不现实的世界总是经历不到残酷;

18岁懵懂,整天迷迷糊糊,不怀揣梦想的时候总是不会努力;

18岁简单,羁绊不会太多,不考虑七七八八的关系总会异常轻松。


28岁活在现实里,不幻想不迷糊不简单的生活,对比一下“小时候”差别真大啊… 如今,想把日子过成诗,却匆匆忙忙变成了散文随笔…太过平庸的今天,不用想象往后就知道29岁的第一天和2017年的最后一天。
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我喜欢用“大概”来作为一句带有自己情感的句式的开头,隐隐的不确定性,对于各式各样的人的思维理解,我怕会有太强的主观带动。就像现在,我要说,大概正确和爱也是有一个过程的吧。

喜欢回忆的原因就是能够发现以前水平面之下的惊喜,翻翻以前写的文字,会怀念当时的感情,失望和伤感没有不同于兴高采烈,一起存在于对于任何小事,没有什么特别,但却值得再读一遍。

不敢说有别于谁,都没有那么的伟大和勇敢。躲不过诱惑,避不了庸俗,必定要走过成长的痛苦和喜悦。如果能倒叙和快进,无论从谁的黑白相片开始和结束,都是哭声遍地,最软弱的人心都是水。常说的边缘,想想都觉得不可控制想哭,就是一个故事的悲剧结尾。说看开看不开,想多想少,每天的轨迹都重复着昨天,来来回回,纸张都快磨破了,依旧不停的划着,这便是以后?


没想到立春后的生日还是这么冷的天气,过了第一场雪,期待暖阳,期待春暖花开,期待蛙声一片。春雨中更有诗情画意,夏夜里更有星空魅力,伴随青春的结尾,退下团徽,稍加掩饰内心的波澜。只有一度的温度总是不那么容易描绘心情。

我期待,从今往后,繁星生活,蔷薇是生活,炉火是生活,珊瑚是生活,滴答声也是生活。而我拥有整个美丽风景的相册,如初见,终不悔。

评论

热度(1)